撥打電話 Line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發佈時間:2020-02-06 13:46:16)
手機竊聽器的四種類型及預防方法

一、手機竊聽器的四種類型軟體型手機竊聽:它屬於一種手機竊聽器,通過監聽軟體來實施,此方法只可以監聽被監聽人的一部手機。最常見的是Xwodi(X臥底)。

使用該軟體即可對綁定的手機進行監控,用綁定的手機或者座機撥打被監控者手機,就無形中變為別人的免費竊聽器,在周圍的一切說話音都被遠在千里之外的人聽得非常清楚,而手機主全然不知道。晶片型手機竊聽:通過加裝晶片實現監聽,它同樣只可以監聽一部手機,有些晶片供應商居然報價達數千元,實際晶片價格也就幾十元。

這種手機竊聽和軟體型一樣專業手機竊聽器(以色列生產)攔截距離可達上萬公里,但是它已經不是在手機與基站間進行攔截了,它的有效監聽距離,與地球同步通訊衛星信號覆蓋範圍幾乎相等,作只可以監聽GSM制式手機,偷聽器的主體與普通手機偷聽器相仿,但這種機器的發射功率極大,在其運行後周圍的無線電信號都會受其干擾,而且在至心在兩公里的距離內,所有手機都沒有信號,如果使用的話,無管委及國安會馬上儲測到它的具體位置,因此決定了專業手機偷聽器根本不可能民用,而且它的銷售價松極高,為人民幣80多萬。

專用竊聽器材即軍用及間課使用器材,對通訊信號的攔截時間只需要幾十秒鐘,那是國家機關才使用的,相信個人沒人買得起。

二、主動式竊聽器和被動式竊聽器;

1、主動式竊聽器它可截獲被監聽手機的一切資料,並且可以盜用被監聽號碼作為主叫或被叫,總之,可以行使被監聽手機的一切功能。由此可以看出,主動式竊聽器的危害之大,可能只有官方掌握著這種技術。

2、被動式竊聽器所謂的監聽王』就屬於這種被動式竊聽器,由於受監聽距離的限制,實際沒有多大用處,所以即使公安機關也不採用這種設備,他們需要監聽時都是在檢雜院授權委託之後,委託電訊部門去進行,當然這也是符合法律規定的。

主動式竊聽器和被動式竊聽器有一共性,就是在啟動監聽設備後,必須與被監聽手機同處在同一個基站內,這也就是說它們都是受距離限制的,並非可以無距離限制的進行電話監聽,而且CDMA在監聽開始時有幾秒鐘時間的監聽滯後。

特別提醒:

1、那些稱可以攔截幾百公里、無距離限制的被動式偷聽器,從屬無稽之談除非全國只有一個基站。大家只要諮詢一下通訊公司的技術人員,就知道這些說法有多荒唐了,普通手機竊聽器只可以在手機與基站間使用

2、網上所謂的隨意輸入對方手機號就可以監聽對方手機通話內容和手機簡訊內容的手機竊聽器從屬騙人的把戲,根本不存在,請不要上當,當然也就沒有預防的對策了。三、手機竊聽器的預防我們現在真正能預防的就是軟體型手機竊聽和晶片型手機竊聽,最好的辦法1、購買功能最簡單的手機,不要買智慧型手機;2、要不接受陌生人白白贈送的手機;

3、用探測器檢測安裝防竊聽軟體對於其他無論主動式還是被動式竊聽器唯一的預防措施就是安裝防竊軟體。